2010年2月3日星期三

所谓的“朋友”

有没有想过,你付出的真心,最终的回报是眼泪?友情也好,爱情也好,什么都好,结果是这样的时候,你的感受是什么?心痛吗?虽然,付出不应该要求回报,但至少换回来的不要是眼泪。

朋友,应该是要以什么形式存在,有没有人试着去想过?我有哦!我总是认为,只要你真心对人家好,人家也会如此。看来我错了呢!我不会怪谁,该怪的是自己的天真。或许,我应该认同wing所说的,现在的人不再像从前的人那样,将心比心。可悲呢~这个世界。如此的灰暗。

我曾对惠诗说过,朋友应该是看透了你的缺点后,却还可以继续包容你,并和你继续当朋友的人。毕竟每个人都有缺点。但自从上了学院后,我不再感受到这种“朋友”的存在。我看见的只有当缺点藏不住时,就会遭受被杯葛的命运,haiz.....这一种朋友其实有没有也罢!反正,你们不懂什么叫“友谊”。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,但大部分都是。这两年来,我明白了人心是多么的丑陋,包括我自己也是。说的、做的,可以是两回事,口是心非即使如此。该怎么说这种人呢?幼稚?可悲?戴着面具的日子其实真的很累呢~或许人成长在某一个阶段时,开始学着去化妆,化妆就是你的样子在骗人,真实的你已经被化妆品遮盖着了。自从上了学院后,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向任何人伪装过自己,只是我从来都不会向任何人诉说着所有的自己。因为我找不到值得信赖的人。人心啊~人心啊~你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东西。部分的人都害怕死亡、失去等等的,但我最害怕的却是你。因为你被藏起来,没人轻易看得见。你是什么?好的?坏的?我都不知道。即使这一刻你是最好的,但却没有人可以担保你不会有变质的一天。

最近的人,世界是不是都太灰暗了些?对友谊绝望。最近,朋友们都是如此,包括自己。但我没有绝望,只是失望。因为我知道世界还不会太灰暗,至少我还有中学的朋友。会雁说,最终还是发现中学的日子比较开心,我倒是不那么认为,因为其实不管你在哪一个阶段,只要和你一起度过的人是“朋友”的话,何时都是快乐的日子,不是吗?

没有评论: